新華網 正文
美空軍試射“民兵”-3洲際導彈 展示核威懾能力
2020-08-07 09:34:2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美聯社范登堡空軍基地8月4日報道,美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稱,一枚未裝(核)彈頭的“民兵”-3洲際導彈當地時間8月4日淩晨從加利福尼亞州發射升空,對太平洋上的一個模擬目標進行了試射。

    這個設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的司令部稱,這枚導彈于4日淩晨12點21分由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其搭載的三個再入分導彈頭(MIRV)飛行約6759公里後,抵達馬紹爾群島的誇賈林環礁靶場並命中目標。

    美空軍第576試飛中隊指揮官奧馬爾·科爾伯特上校在一份聲明中説,試射對于維護老舊的“民兵”-3陸基核武器係統至關重要。

    美空軍稱,此次試射並不是對全球事件作出的反應。發射日程表是提前三到五年制定的,每次發射需要六個月到一年時間來籌劃。

    另據臺灣媒體8月4日報道,美空軍發布聲明説:“這次試射展現了美國的核威懾能力安全、穩當、可靠且有效。”“空軍人員……登上美海軍的E-6A核戰通信機,展現‘空載發射控制係統’的“可靠與有效性”。

    美空軍第576試飛中隊指揮官科爾伯特上校説:“‘民兵’-3已經50歲了,繼續試射是一定要的。”

    他説:“傳遞這個國家安全的視覺資訊,是要讓我們的盟友安心,讓可能的侵略者望而卻步。”

    “民兵”-3洲際導彈是2005年以來美國核武庫中唯一的陸基洲際導彈,放置在懷俄明州、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等三處軍事基地的陸基導彈發射井中。

    此外據衛星社華盛頓8月4日報道,“民兵”係列三級(固體燃料推進)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最初在與蘇聯的冷戰時期被用于實施核遏制。目前“民兵”-3是美軍列裝的唯一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據最新的公開數據,美國總共擁有450枚“民兵”-3洲際導彈。該導彈自1970年起列裝美軍,能夠摧毀1.2萬公里外的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3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