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攔截並摧毀葉門胡塞無人機
2020-08-07 09:0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8月6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通訊社6日報道,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早晨攔截並摧毀了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放飛的一架載有爆炸物的無人機。

    報道援引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的話説,胡塞武裝持續從葉門荷臺達省發射導彈、放飛載有爆炸物的無人機和出動無人駕駛船只等進行襲擊,這是對地區和國際安全的真正威脅,破壞了推動斯德哥爾摩協議取得成功的政治努力。

    圖爾基表示,多國聯軍將繼續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採取適當措施打擊胡塞武裝的敵對和恐怖主義行為。

    目前,葉門胡塞武裝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今年5月底以來,多國聯軍已多次攔截和擊落胡塞武裝發射的彈道導彈及放飛的無人機。7月1日,多國聯軍宣布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軍事目標展開軍事行動,旨在摧毀其遠端作戰能力。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