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新手槍“烏達夫”開始量産 性能超越美德奧三國産品
2020-08-07 15:15: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羅斯報》網站8月6日發表了亞歷山大·斯捷潘諾夫的題為《比柯爾特式手槍威力更強》的報道,相關內容編譯如下:

    比德制瓦爾特式手槍和奧地利制格洛克手槍性能更可靠,比美制柯爾特式手槍威力更強。這就是俄制造商和專家對俄羅斯“烏達夫”新型手槍的評價。這不僅僅是廣告標語。俄國防部對新武器提出了極高要求,它須替代傳奇的俄制馬卡洛夫手槍,後者已然跟不上軍隊的需求。要求是苛刻的——三發連射時具有高精準度和驚人的可靠性。

    “烏達夫”手槍須在無擦拭和潤滑的情況下保證1萬次射擊不卡殼。而且該手槍應當在極端溫度條件下仍表現穩定。

    在經過一係列測試和改進後,“烏達夫”手槍接受預定並開始量産。俄國家技術集團公司下屬的中央精密機械制造科學研究所著手生産。

    “烏達夫”手槍的結構採用一係列新技術,不含彈匣的全槍重780克,含彈匣為980克,有效射程為100米。而馬卡洛夫手槍的有效射程僅有50米。烏達夫手槍使用的是9×21毫米手槍彈,其容彈量為18發,比同口徑的馬卡洛夫手槍多10發。

    俄軍工部門專為“烏達夫”手槍研發了組合鐳射指示器,包括常規(可見光)和內紅點兩種。而且“烏達夫”手槍上還能安裝戰術手電。

    據俄國家技術集團公司介紹,“烏達夫”手槍上有多項俄申請的專利,包括彈匣的結構,上面有子彈數量指示器,可用視覺和觸覺感知。此外,其可更換吸熱模組的消音器也取得了專利。

    “烏達夫”手槍所使用的其中一種彈藥能夠從更遠的距離穿透二級防彈背心,同時保證高殺傷力。

    第二種彈藥是專為俄軍特種部隊和情報機構研發的。其特點是保證將射擊噪音降到最低以及確保射擊時槍口無焰(不會暴露射手位置)。特種部隊版“烏達夫”手槍還有槍口螺紋用于固定消音器。

    俄中央精密機械制造科學研究所總經理阿爾貝特·巴科夫表示,“我相信,該手槍具備的優秀性能和採用的人體工程學設計會得到俄軍、其他強力部門以及國內外實彈射擊愛好者的青睞”。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