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感測器令美軍無人機視野更廣 堪稱“城市上空的眼睛”
2020-08-07 17:01: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8月3日發表了題為《憑借一種新感測器,“黑傑克”無人機能夠同時監控整座城市》的報道,具體內容編譯如下:

    一種新型“廣域運動圖像”(簡稱WAMI)感測器可以令美軍RQ-21A“黑傑克”無人機成為一種更加強大的戰鬥工具,使這種小型無人機能夠同時監控5平方英裏(約合12.95平方公里)的區域。

    美國洛戈斯技術公司7月28日宣布,其獲得了一份價值670萬美元的合同,9月向美海軍航空係統司令部交付兩臺WAMI原型感測器。這種重約12.7公斤的紅外感測器被美國海軍稱為“卡片計數器”,其主要基于這家公司的“黑風箏”商用産品改裝而成。

    美海軍利用“黑傑克”無人機在白天和晚間提供“情報、監視和偵察”(ISR)掩護。“黑傑克”能在沒有跑道的情況下發射升空,航程約為50公里,可在空中停留長達16個小時。“黑傑克”無人機已經搭載了許多精密的感測器,包括全動態視頻感測器、紅外標記儀、鐳射測距儀和通信中繼包,但是“卡片計數器”提供了一種新的能力:能監控相當于城市那麼大的區域的能力。

    洛戈斯技術公司負責商業開發的副總裁道格·倫博在接受C4ISRNET網站記者採訪時説:“WAMI真正的特殊之處是,它可以監控一座城市大小的地區的所有活動——包括人員和車輛。在某種程度上,你可以把它想像成具備(數字視頻錄影機)能力的‘谷歌地球’地圖搜索功能。在WAMI之前,我們只有全動態視頻感測器;全動態視頻當然非常棒,因為分辨率很高。它們可以聚焦放大某個區域。全動態視頻的問題在于,視野非常狹窄,有點像透過吸管看世界。”

    WAMI和全動態視頻結合在一起,使得操作人員能夠全面了解地面上發生的情況,並且放大感興趣的區域。“卡片計數器”將能夠存儲6小時或更長時間的數據以供日後分析,而且還能夠實時將部分圖像傳送給地面用戶。

    作為WAMI設備專業制造商,洛戈斯技術公司一直致力于實現這種産品的最小化,使其對于任何載人或無人飛行器來説都足夠輕。

    倫博説:“已經研發出來能夠在無人機上使用的WAMI感測器寥寥無幾。”他指出,目前他所知的、美軍正在使用的唯一另一種感測器被用在尺寸相對較大的MQ-9“死神”攻擊型無人機上。

    倫博説,“卡片計數器”7月31日在北卡羅來納州進行了試飛測試。他們定于明年夏天向美國政府展示這種新型感測器,然後進行實地用戶評估。

    他還説,美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和空軍表示有興趣將“黑風箏”/“卡片計數器”感測器用于自己的航空平臺,洛戈斯技術公司可能將在秋冬季向特種作戰司令部展示其感測器。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4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