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神秘空戰演習曝光:出動四款隱形戰機 最機密部隊參演
2020-08-08 16:04:51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軍F-22與F-35隱形戰鬥機共同參加演習

    美媒稱美軍近日開展了一次特別的演習,罕見同時出動多款隱形戰機,包括RQ-170隱形無人機。

    據The Drive網站8月6日報道,美國空軍近日公布了一項重要演習,包括F-35A戰鬥機、F-22戰鬥機、B-2轟炸機等多型號隱形戰機的飛機將參與此次演習。而最值得關注的是,至少有一架RQ-170“哨兵”隱形無人機將參演,這架無人機來自美軍“最高機密”的第44偵察中隊。演習的重點是隱蔽滲透至作戰區,壓制和摧毀敵人的防空係統,以及實施電子戰術攻擊。

    報道稱,這項演習從8月4日持續至8月6日,是美國空軍為制定“戰術改進建議”解決方案的努力的一部分。除了多個隱形作戰平臺,美國空軍的F-15E戰鬥機和美國海軍的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也將參加演習。

    參演的F-35和F-22隱形戰鬥機分別來自美國空軍第422測試評估中隊,而B-2A隱形轟炸機來自第72測試和評估中隊。美國海軍第9空中測試和評估中隊出動EA-18G電子戰機,而美國空軍第605測試評估中隊以及美國海軍航空作戰研究中心(NAWDC)也參與演習。

    報道稱,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第44偵察中隊”派出至少一架RQ-170無人機參加演習,這似乎是該部隊首次證實裝備了這款飛翼布局的無人偵察機。目前還不清楚RQ-170無人機在演習中發揮何種作用。

    美國空軍少校、第53聯隊武器部門負責人西奧多·埃利斯説:“通過這樣的演習,我們得以繼續改進第4代和第5代戰機的聯合戰術,這提高了我們在現有威脅環境中的作戰能力。”

    報道稱,對于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來源,共同開展訓練已經越來越重要。即使對于高端的隱形作戰平臺來説,也存在一定的作戰風險,需要應用包括動能打擊和非動能打擊的手段,保證其安全地滲透到敵方的防空網絡之中。(徐璐明)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4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