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為下一代戰爭研制無人戰車
2020-08-09 12:17:13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8月7日報道】題:美國軍方正為下一代戰爭研制地面機器人戰車(記者史蒂夫·貝農)

    美國陸軍官員6日説,該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正在為下一代機械化戰爭研制無人車輛,部隊已經在測試它們執行戰鬥和偵察任務的有效性。

    美軍第四步兵師第三旅戰鬥隊第十機械化團第四中隊一直在排一級訓練活動中測試布拉德利戰車和M113裝甲運兵車,這些訓練活動包括過去幾周在科羅拉多州卡森堡舉行的實彈演習。

    陸軍領導人説,無人作戰車輛需要軍人在較短距離外進行操控,距離約為1500至2000米,具體取決于地形。他們説,裝甲部隊派遣布拉德利戰車偵察一個地區或對敵作戰將使更多軍人能夠留在後方,從而可能挽救一些生命。

    羅斯·科夫曼準將説:“這不是為了機器人戰車,也不是為了技術。這是為了軍人,這能降低我方軍人面臨的風險。這些機器人戰車絕對會做到這一點。我們尚未實現這種能力,但這種技術正在興起。這種技術可以帶來許多戰場優勢。我可以保證,我們(未來)會讓機器人戰車進行感知、射擊和偵察,並讓它們通過火力和路線偵察提供支援。”

    陸軍軍士長邁克爾·格林斯頓6日與記者在電話中交談時稱,無人機械化作戰是“未來之路”。但是,機器人戰車仍處于起步階段。要搞清楚如何讓這些機器人戰車融入機械化步兵部隊和裝甲部隊、應該由多少軍人操控它們以及如何克服技術上的障礙,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傳統的有人駕駛布拉德利戰車需要至少3名軍人操作——一名指揮官、一名司機和一名炮手。幾乎所有地面戰車都是如此。陸軍官員説,他們正在研發本質上屬于地面無人車的車輛,這種車輛可以讓軍人在戰鬥中喪生的風險最小化,從長期看需要的操作人員也少一些。

    科夫曼説,無人車輛需要兩名遠端操作人員——一名駕駛員和一名炮手。他説,但這種情況可能會出現變化,目前還沒有標準的操作程式。軍方目前仍在研究使用這些車輛所要承受的認知負擔,但隨著車輛自主性和技術方面的進步,將來操控一臺甚至多臺車輛所需的軍人可能會減少。

    負責為陸軍打造現代化無人車輛編隊的科夫曼説:“我們不想要具有完全自主性的車輛。我們不想讓車輛做決定。處于掌控地位的是人。為減輕人員的認知負擔,我們正尋求讓機械設備接替人員的一些(任務)。”

    陸軍領導人説,他們希望無人車輛在戰場上能夠被用于率先對敵作戰,從而使敵方突襲美國軍人的可能性降低。

    科夫曼説,陸軍正與海軍陸戰隊共同打造這一技術。目前,操控無人地面車輛通常需要在視野良好的開闊地帶進行。這意味著山地、樹木甚至惡劣的天氣都可能妨礙軍人控制車輛。

    步兵和裝甲部隊的實戰領導者仍在探索部署無人車輛的方式。科夫曼説,由于部隊必須相對靠近這些車輛,他們可以置身居高臨下的位置,近距離操控車輛執行偵察任務,以確保向該地區派入徒步軍人或有人駕駛車輛是安全的。

    另一種選擇可能是從傳統有人駕駛車輛內操控無人車輛,並讓機器人戰車與常規車輛一同前進。科夫曼還説,可以從直升機上控制這些車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74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