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歐多國增購無人機保護邊境
2020-08-09 15:49:48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8月6日報道】題:諸多東歐國家紛紛增購無人機,以保護其邊境(記者雅羅斯瓦夫·阿達莫夫斯基發自華沙)

    隨著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和黑海的軍事活動給北約東翼帶來的壓力越來越大,一些東歐國家正在制訂為其軍隊採購無人機的計劃。

    在羅馬尼亞,分析人士説,該國國防部希望通過採購新無人機來加強軍方的監視、偵察和情報能力,以確保該國武裝部隊能夠有效監控本國邊境。

    總部設在布加勒斯特的智庫新戰略研究中心負責人喬治·斯庫塔魯告訴本刊:“考慮到俄羅斯對該地區的軍事化仍在密集持續下去,羅馬尼亞希望加強自身在黑海的監視、偵察和情報能力。去年4月底,羅馬尼亞議會的聯合防務委員會通過了國防部的請求,啟動5個新項目的採購程式,包括採購無人機係統。根據這一項目,將採購7架具有戰術作戰能力的無人機係統。”

    位于布加勒斯特的智庫羅馬尼亞能源中心的黑海安全項目協調員喬治·維桑對本刊記者説:“眾所周知,羅馬尼亞希望採購至少6架飛行高度中等、續航時間長的無人機以及若幹小型戰術無人機。”

    與此同時,波蘭國防部正在制訂多個無人機採購計劃。迄今為止,國防部已經訂購了短程無人機和微型無人機,還在實施更多的項目來採購偵察和打擊無人機。

    波蘭國防部一名發言人對本刊記者説:“從長遠來看,波蘭武裝部隊計劃採購約12架中程無人機,幾架中空長航時偵察無人機,以及為海軍採購垂直起降的短程無人機。”

    2018年和2019年,波蘭私營的WB集團獲得了兩份訂單,向由志願者組成的軍事分支領土防衛軍總共交付了48架微型無人機。

    該地區計劃購買無人機的其他國家包括捷克共和國。去年11月,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呼吁政府為武裝部隊購買以色列無人機,從而引發了爭議。該國將根據2027年軍事現代化計劃採購作戰無人機,總價值約為42.5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74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