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與海軍某大隊組織艦機協同訓練
2020-08-09 15:44:3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與海軍某大隊組織艦機協同訓練破解海上作戰難題

    艦機協同實施機降作戰。許秦銘 攝

    新華社福州8月9日電(劉小紅、石芝鵬)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近日與海軍某大隊聯合組織跨軍種多課目艦機協同訓練破解海上作戰難題,多個實戰化課目連貫實施,著力錘鍊陸海軍種間聯合作戰、協同指揮、海上作戰能力。

    上午8時,數架不同型號的直升機首先升空,呈戰術編隊低空急速飛向預定海域展開著艦訓練。

    抵達目標戰艦上空收到著艦指令後​​,飛行員高雲峰迅速建立著艦航線,下降戰機高度。他緊握駕駛桿,目視飛行甲板,抓住戰艦相對平穩的一剎那,將直升機穩穩降落在戰艦甲板的標誌圈內。

    “著艦時,戰艦在行駛,戰機也在運動,加上受艦體顛簸以及海流、風向等影響,需要飛行員不斷調整飛行姿態,抓住有利時機降落,對飛行員的駕駛技術和心理素質是嚴峻考驗。”高雲峰説。

    聯合訓練中,他們還組織了艦機協同攻擊訓練。在作戰目標海域,戰機把特戰隊員從戰艦投送至作戰地域,對目標發起突擊。完成作戰任務後,特戰隊員乘坐戰機返回戰艦。

    “艦機協同作戰讓陸軍航空兵飛得更遠了。”某陸航旅參謀長楊保衛説,以往,陸軍航空兵受裝備性能影響,作戰半徑局限在近海作戰,依靠戰艦這個移動平臺,不僅提高了陸軍航空兵的作戰半徑,還豐富了作戰樣式。

    “艦機協同訓練,更重要的是讓訓練成果進入戰場。”訓練後,他們利用視頻回放、飛參判讀等方式組織陸、海官兵訓練復盤,鞏固訓練成果。據悉,在此次聯合訓練中,他們針對著艦、機降、突擊、指揮等課題進行專攻精練,探索了多個戰法訓法,為陸海跨軍種艦機協同作戰收集了數據、積累了經驗。

    艦機協同實施機降作戰。許秦銘 攝

    戰機著艦訓練。許秦銘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74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