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觀點|紀念勝利 捍衛和平
2020-08-15 08:55:1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那一刻,中國人民所有的屈辱和血淚、國恨與家仇,變成了痛心而又欣慰的勝利喜悅。這幾天,大江南北、軍營內外紛紛舉行紀念活動,重溫民族抗戰歷史,深思捍衛和平之道。

    抗倭十四載,血戰乾坤赤。強敵入侵、國難當頭之際,中華兒女“四萬萬人齊蹈厲”,抱定“情願打狼死,不能沒家鄉”的信念,同仇敵愾、奮起抗擊,鐵骨錚錚、視死如歸,付出了傷亡3500萬人的巨大而慘烈的代價。

    代價無比沉重,功績彪炳史冊。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不僅扭轉了近代中國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危局,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從此,中華民族完成了鳳凰涅槃的重生,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

    “曉月酹忠魂,虎旅防魑魅。”抗戰的硝煙早已散盡,但當今世界並不太平。我們必須以史為鑒、警示未來,盤馬彎弓、枕戈待旦,既要敢于築“血肉長城”,更要善于築“鋼鐵長城”,義不容辭地肩負起強軍興軍的時代重任,義無反顧地擔當起捍衛和平的歷史使命。(毛獻力 張天陽)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