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戰題材油畫《英雄母親鄧玉芬》亮相北京
2020-08-15 09:41:2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蔡易江)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到來之際,抗戰題材油畫《英雄母親鄧玉芬》在北京亮相。

    據了解,長2.6米、高1.66米的大型油畫採用多維跨時空寫實的藝術手法,生動再現了鄧玉芬送親人上前線、親人戰死沙場的壯烈場面,展現了中華民族在外敵入侵時團結一致、父子上陣、寧死不屈、誓死衛國的英雄主義精神和氣概,是緬懷英烈、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畫作和教材。

    鄧玉芬是北京密雲人,把丈夫和5個兒子送上抗日前線,他們最後全部戰死沙場,鄧玉芬也被當地群眾讚譽為“英雄母親”。為紀念他們的英勇事跡,北京惠爾再旦畫院邀請空軍油畫家李長文作為主創,歷時近兩年時間終于完成畫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