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20-09-09 19:2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奮勇投身強國強軍偉業——習近平主席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王逸濤、賈啟龍、梅常偉

  “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使之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奮勇投身強國強軍偉大事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鬥。

  倍感光榮、備受鼓舞,時刻準備為黨和人民衝鋒戰鬥

  “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廣大醫務人員白衣為甲、逆行出徵,舍生忘死挽救生命” “人民軍隊醫務人員牢記我軍宗旨,視疫情為命令,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引起參加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的軍隊醫務人員強烈共鳴。

  中部戰區總醫院衛勤部部長何君、中西醫結合科副主任張勇表示,現場聆聽習主席重要講話,倍感光榮、備受鼓舞,一定把這份沉甸甸的榮譽轉化為不竭動力,永遠做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

  中國科學院院士、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感染病醫學部主任王福生表示,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鑽研醫術、崇尚醫德,為建設健康中國、增進人民健康福祉貢獻力量。

  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員曹務春説,參加表彰大會內心激動無比。面對未來各種生物安全威脅,時刻準備為黨和人民衝鋒戰鬥。

  走出會場,火箭軍某基地醫院內三科副主任李慧珍立即與科室戰友通了電話。她説:“大家都很激動很高興,一致表示要把習主席的關懷和囑托化作動力,用周到細致的服務、專業精湛的技術,全力守護患者身心健康。”

  “中國的抗疫鬥爭,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中國工程院院士、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説,作為一名軍隊科技工作者,要加大科研創新力度,努力為維護國家生物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慎終如始、再接再厲,毫不放松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內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爆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奪取抗疫鬥爭全面勝利還需要付出持續努力。

  “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武警特色醫學中心主任戴衛民説,作為武警部隊一支重要衛生醫療力量,一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到困難面前豁得出、關鍵時刻衝得上。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980醫院赴新疆和田對口幫扶的專家團隊,近日走進沙漠腹地開展巡診義診和技術幫帶。醫院政委魯建輝表示,要以對人民的赤誠,加強醫院應急體係建設,完善各項疫情預案,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疫情期間,駐澳門部隊適應形勢變化,積極與澳門特區和珠海兩地疫情防控、海關邊檢部門實時對接,完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實現了“零感染”目標。官兵們表示,將繼續堅決落實中央疫情防控措施,狠抓練兵備戰,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練兵備戰“兩手抓、兩不誤”。

  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員秦成峰表示,團隊全體科研人員將以受表彰的醫務工作者為榜樣,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大科研攻關力度,努力守護國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

  疫情爆發後,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圓滿完成首都地區醫療救治、遠端醫學指導和前出支援保障等重大任務。中心廣大官兵表示,堅決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緊抓實練兵備戰、為軍服務等各項工作,為奪取抗疫鬥爭全面勝利貢獻力量。

  敢于鬥爭、善于鬥爭,不斷奪取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新勝利

  正在野外駐訓的第75集團軍某特戰旅組織官兵集中收聽收看了習主席重要講話。官兵們表示,一定要以敢于鬥爭、敢于勝利的大無畏氣概,緊盯未來戰場、砥礪打贏硬功、勇擔使命職責,努力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的一流特戰勁旅。

  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雷達站、某綜合保障基地和東部戰區空軍某部官兵表示,一定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守護好偉大祖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華東某地比武現場,重火器、狙擊、水上反恐戰鬥技能等課目競技輪番上演……武警上海總隊情報處處長史濟南説,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必須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成練兵備戰強勁動能,強化責任擔當,聚力備戰打贏。

  西北大漠戈壁,一輛輛導彈發射車快速搶佔發射陣地,實施模擬發射……火箭軍某旅二級軍士長、全軍愛軍精武標兵吳濤表示,要時刻保持良好戰備狀態,誓死捍衛祖國和平安寧,誓死捍衛民族尊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戰略支撐。

  “驚濤駭浪從容渡,越是艱險越向前。”正在海上執行任務的海軍山東艦全體官兵表示,要保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膽魄,錘鍊打贏能力,提升勝戰本領,早日形成航母戰鬥力和保障力。(參與採寫:戴欣、王均波、劉會賓、馮來來、崔蘭斌、羅楊、方釗、胡明欣、莫珀滔、徐暢、范賢明、方俠、杜黎鑫、林文貴、林思吉)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79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