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警告韓方立即停止侵入朝方領海行為
2020-09-27 14:38: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27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27日發表公報,要求韓國立即停止以搜索為由擅自侵犯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海上軍事分界線,以防“不愉快事件”再次發生。

    公報説,朝方25日就當前朝韓關係中不應發生的“不愉快事件”進行調查,並向韓方通報事件經過。但據朝鮮人民軍海軍西海艦隊通報,自25日以來,韓方出動大批艦艇和其他船只進行海上搜索,並入侵朝鮮水域。韓方此舉可能導致“不愉快事件”再次發生,引起朝方警惕。

    公報指出,朝方不介意韓方在韓方領海進行任何搜索行動,但絕不會對入侵朝鮮領海行為視而不見,並對此提出嚴正警告。“我方要求南方立即停止會引發新一輪緊張局勢的擅自侵犯西海海上軍事分界線行為。”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一名漁業指導員22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小延坪島附近海上執行公務時失蹤,後證實已遭朝鮮軍方槍殺。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5日表示,韓方收到朝鮮有關通報,朝方在通報中就這名韓國人遭槍擊身亡事件做了解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