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聯勤保障中心扎實開展野營操作手培訓
2020-09-27 14:39:29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瀋陽聯勤保障中心扎實開展野營操作手培訓 研練並舉破解野營保障難題

    近日, 瀋陽聯勤保障中心圓滿完成聯勤保障部隊賦予的全軍野營操作手培訓任務。來自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60余名野營操作手係統學習野營裝備基本知識、操作使用和維修保養技能,集中鑽研探討現代條件下作戰野營保障制勝機理,提升野營裝備使用管理能力。

    野營裝備是軍隊裝備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資訊時代的發展和練兵備戰的不斷推進,一些科技含量高、保障功能全、戰術性能好的野營裝備相繼配發部隊,促進部隊野營裝備建設體係化、配套化和信息化。然而,該中心在調研中發現,一些單位因重視程度不夠、教學能力有限、管理經驗不足等原因,導致故障排除不及時、裝備使用效率低、管理不規范等問題時有發生,一定程度上制約了野營裝備保障效能。

    “有裝不用,等于無裝;用不夠好,等于浪費。”提高平時用管效益、增強戰時保障能力是此次培訓重點。他們圍繞“會用、會管、會修”和信息化戰爭野營保障基礎理論、野營保障的現地組織與實施等內容,科學制訂培訓計劃,邀請軍隊院校教授、生産廠家專家、部隊野營裝備教學骨幹進行授課輔導。同時,他們突出凈水車、自行電站等裝備學習訓練,加強戰時野營保障對策研究,提高裝備利用率,破解野戰條件下野營保障難題,為遂行戰時保障任務打下堅實基礎。培訓採取“學做結合、研練結合、訓考結合”方式進行,通過評選優秀學員、向所在單位通報成績等方式,保證培訓質效。(孫浩、劉振寧)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