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資訊工程大學開展心理健康教育係列活動 幫助新學員邁好軍旅第一步
2020-09-27 16:50:09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這場講座及時掃除了我因體能訓練成績不佳産生的煩躁焦慮情緒,我將以更加積極陽光的心態參加訓練。”9月中旬,資訊工程大學2020級新學員劉柯江參加心理健康專題授課後,滿懷信心地投入到新訓中。據了解,今年秋季開學後,該校及時開展心理健康教育係列活動,幫助新學員邁好軍旅第一步。

    前不久,該校領導調研新訓工作時發現,不少新學員缺乏集體生活經歷、抗挫折能力較弱,當面臨“體能關”“苦累關”“守紀關”等多重考驗時,容易出現思想壓力大、畏難情緒重等情況,不能較快融入軍校生活。

    為此,該校及時開展新學員心理健康教育係列活動,以心理健康專題輔導講座、心理疏導行為訓練等方式,引導新學員端正入伍動機、適應軍人角色、學習獨立生活、構建和諧關係。

    學員張昱偉幾乎各項訓練成績都名列前茅,但不善于與人相處,遇到集體活動總找借口躲避。這次心理健康講座讓他認識到,團結協作是部隊集體生活的重要一課。回到新訓大隊,他一改往日“獨行俠”的做法,主動幫助身邊同學,還被推選為班長。

    “學校組織的一係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幫新學員們找到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看到學員們鬥志昂揚地投身訓練,新訓大隊教導員宋眾十分欣慰。據了解,該校還將根據訓練進度對學員進行分組疏導,把滲透式心理教育貫穿新訓全程。(王叢)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