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河池支隊展開“魔鬼周”極限訓練
2020-09-27 17:17:0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27日電(奎子清、江潤)近日,武警廣西總隊河池支隊第三季度“魔鬼周”極限訓練在桂西北某山區開訓。百余名特戰隊員在七天時間內圓滿完成武裝奔襲、復雜地形捕殲、按圖行進、搶佔坡頂、紅藍對抗等30多個課目訓練。這次“魔鬼周”全程緊貼任務實際,設置戰術背景,在實戰環境下,綜合開展戰術、技能、生存、心理和體能等訓練內容,平均每天訓練不少于16個小時,行軍30公里以上。

    特戰隊員快速追捕

    武裝奔襲是每天的“開胃菜”。訓練中,特戰隊員們在負重三十公斤、連續下雨、道路泥濘、衣物濕透的情況下,進行搶佔坡頂、坡地推車、搬運傷員、長途行軍等課目,這不僅對特戰隊員的體能儲備要求高,更考驗特戰隊員的作戰能力和意志力。在射擊課目中,奔襲射擊、水上標射擊、手步槍快速射擊等訓練內容,對特戰隊員體能素質、心理素質和射擊技能要求較高。

    特戰隊員交替掩護搜索前進

    武警河池支隊參謀長武雷介紹:“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全程帶著戰術背景,在陌生地域開展追逃、捕殲戰鬥,要求指揮員能夠根據坐標準確判斷‘暴恐分子’藏匿的區域,根據地形正確合理地部署兵力,精準指揮戰鬥。同時,也要求隊員們個人與個人、小隊與小隊之間相互協作、密切配合,對特戰隊員個人的戰術意識、戰鬥精神、戰鬥技巧要求很高,錘鍊了特戰力量在陌生環境下,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