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點讚丨河南省周口軍分區這樣帶著感情去徵兵
2020-09-28 10:52:58 來源: 中國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有這樣3個年輕人,他們不是家人身患重病,就是失去雙親的孤兒,家庭十分困難;但他們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立志報國從軍獻身國防。聽到他們攜筆從戎、立志從軍的感人事跡後,9月8日上午,河南省周口軍分區有關領導和項城市人武部領導來到楊凱、高晨明、馬龍龍3名預定新兵家中,進行了這樣一次特別家訪。

    今年高中畢業的楊凱考上了一所大專院校,他從小就有一個從軍報國的夢想,希望能到部隊這個大熔爐鍛煉自己。但看到病床上癱瘓多年的父親,他猶豫了。體檢和政治考核雙合格後,楊凱被確定為預徵對象,項城市人武部領導在走訪調查中了解這一情況後,協調有關單位,將楊凱父親送到鎮上的養老院,解決了他的後顧之憂。

    在高晨明家中,軍分區領導了解到他今年剛參加高考,並考取了鄭州一所大專院校,他的父親今年4月份突發疾病死亡,母親在高晨明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了,如今他寄宿在叔叔家中。軍分區領導將慰問品和慰問金送到他的手中,鼓勵他到部隊安心服役,表示家中有什麼事情當地黨委政府一定會幫助協調解決。懂事的高晨陽一直把一行人送到村莊的大馬路上,他突然一個立正,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待軍分區領導回禮時,小高眼中即刻熱淚盈眶,他哽咽著説:“請首長們放心,到部隊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為家鄉人民爭光!”

    和楊凱、高晨明相比,家住項城市官會鎮的馬龍龍家中情況更是特殊,他的父親從小患小兒麻痹症且生活不能自理,母親去世多年,他一直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從小就立志從軍的馬龍龍學習之余堅持健身練武,身體素質很好。見到軍分區領導一行到來,剛做過腦部手術的馬龍龍父親十分激動,他坐在輪椅上一直抓著軍分區領導的手不放,眼中流著眼淚,表達著感激之情。

    據了解,今年徵兵期間,該軍分區把徵兵與扶貧兩項工作結合起來,要求走訪調查人員在走訪調查、政治考核中主動排查家庭貧困的應徵青年,不管是不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只要是家庭貧困,就讓他們與大學生一樣享受優先定兵政策。

    “貧困青年當兵優先,在工作中我們一定要帶著感情去徵兵!”一名軍分區領導如是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