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北極壓制俄羅斯!美空軍在阿拉斯加將部署150架隱身戰機
2020-09-29 16:51: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新社莫斯科9月26日發表了題為《“前所未有”:美國為何把攻擊機調到阿拉斯加》的報道,相關內容摘編如下:

    第五代戰鬥機、戰略轟炸機和咄咄逼人的態度——美國毫無保留地試圖奪取北極地區的主導權。現在,他們從阿拉斯加進入該地區——五角大樓很快將在這個州部署兩座空軍基地,包括F-35隱身戰鬥機。

    阿拉斯加州的美軍第五代戰鬥機群將成為北極地區最大的隱身戰鬥機群。預計將有150架F-22和F-35A被調到那裏——美國任何軍事基地都沒有部署如此規模的戰機部隊。

    需要提醒的是:美國空軍現有的F-35A數量不過200架出頭,美海軍陸戰隊還有80架垂直起降版F-35B,美海軍約有30架F-35C常規艦載型在編。沒有人掩飾這一調動的目的——在北極壓制俄羅斯。

    在阿拉斯加駐扎的美國空軍第11軍是五角大樓在北太平洋地區最大的航空部隊。其中的艾爾森空軍基地是距俄羅斯邊界最近的美國軍用機場。第11軍的戰機在白令海水域巡邏,對俄羅斯東部各州進行雷達監視,並攔截和跟蹤潛在敵人的戰機。

    阿拉斯加州的另一座大型基地是埃爾門多夫基地。那裏也部署了戰鬥機。它的主要任務是對空防禦和從空中支援美國太平洋司令部。

    俄羅斯功勳軍事飛行員弗拉基米爾·波波夫表示,阿拉斯加的防空力量不錯——北美防空司令部的空天防禦係統在那裏工作。戰鬥機仍然是主要打擊力量。

    他在接受俄新社採訪時説:“阿拉斯加遠離美國主要領土,卻是面向俄羅斯的前哨——這是對美國具有戰略意義的地區。150架隱身戰鬥機將使兵團的戰鬥力至少提高1倍。”

    俄新社採訪的專家一致認為,這麼多戰機的調動證明美國的軍事學説不僅具有侵略性,而且近年來從未停止把俄羅斯拖進軍備競賽的努力。

    波波夫介紹説:“我們在這個方向的空中兵力有限。俄空天軍在堪察加和薩哈林有米格-31BM截擊機,還有俄北方艦隊的海航蘇-30SM戰機。但就算把這些戰機湊在一起,最多也只有一個航空團。我們在這裏的戰鬥力不如美國人。所以,他們沒什麼可擔心的。我們在阿拉斯加邊界附近的戰略是防禦性的。”

    俄軍事學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認為,在阿拉斯加部署F-35的計劃對俄羅斯構成嚴重威脅,但他強調,消除這種威脅是完全現實的——俄羅斯有足夠的力量。

    必須指出的是,俄羅斯和美國軍事飛行員如今在阿拉斯加地區打照面的次數不少。最近一次接觸發生在8月底:F-22隱身戰鬥機在KC-135空中加油機的支援下起飛,攔截了三隊俄羅斯圖-142遠端反潛巡邏機。圖-142所處的僅是國際空域,沒有進入美國或加拿大領空。相反,美國人在9月初把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派往北極,在東西伯利亞海的俄羅斯邊界附近飛行,以展示隨時準備為世界各地的本國軍隊提供支援。

    顯然,美國將繼續用各種手段向該地區增兵。這從美國空軍的新版北極戰略中就可見一斑。戰略要點之一是為在北極作戰做準備,這樣做的原因包括未來的氣候變化和冰川融化,這大幅加劇了各國在該地區的競爭。此外,北極地區可能的主要對手是俄羅斯,對付它們的首先應是美空軍和太空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