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積極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安置
2020-09-29 18:38: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黃劍鋒、周家旺)北京市充分發揮首都雙擁工作特有優勢和職能作用,深入推進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工程,創新安置形式,拓寬就業渠道。近5年來,全市各級累計舉辦150余場隨軍家屬就業招聘會,提供就業崗位3萬多個。

  北京市圍繞服務改革強軍,制定隨軍家屬就業安置等係列舉措:建立隨軍家屬保障性安置措施,對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因戰因公致殘一至四級和戰時榮立二等功、平時榮立一等功以上獎勵的駐京部隊軍人隨軍家屬,可根據個人意向和專業特長,實行重點安置。建立隨軍家屬重點優先安置制度,對擔任重大國防科研試驗訓練任務的現役軍人和軍隊級優秀人才,或因工作成績突出被表彰為全國、全軍先進典型的,以及參加全軍組織的軍事訓練、考核比武單項成績獲個人前三名的現役軍人隨軍家屬可進行優先安置。建立隨軍家屬安置公開公正公平機制、軍人服役貢獻與家屬就業安置相匹配的服務聯動機制,切實維護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的社會公信度。

近期,針對疫情期間就業招聘規模收縮、就業壓力大的實際,北京市雙擁辦主動協調部分央企、外企等就業崗位近1000個,組織開展隨軍家屬網絡專場招聘會,受到駐京部隊廣大官兵家屬好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8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