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稱土耳其F-16戰機擊落亞軍機
2020-09-30 09:21: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亞美尼亞稱土耳其F-16戰機擊落亞軍機 阿塞拜疆和土耳其均否認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29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亞美尼亞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斯捷潘尼揚29日説,土耳其空軍一架F-16戰鬥機當天在亞美尼亞領空擊落一架亞空軍蘇-25戰機。但阿塞拜疆和土耳其方面對此均予以否認。

    亞美尼亞通訊社當天援引斯捷潘尼揚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賬號上發布的消息報道,土耳其F-16機群當天從阿塞拜疆的機場起飛為阿塞拜疆軍機提供掩護。其中一架F-16戰機擊落了一架正在亞美尼亞領空執行任務的亞空軍蘇-25戰機。

    斯捷潘尼揚説,蘇-25戰機飛行員已證實死亡。

    同日,阿塞拜疆國防部新聞局負責人否認了此報道真實性,稱這是假消息,為亞方刻意宣傳。

    另據土耳其媒體29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法赫爾丁·阿爾通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否認土耳其軍機擊落了亞美尼亞戰機。

    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和率先發動軍事進攻。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雙方間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