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稱其防空係統無懼美戰略轟炸機
2020-09-30 13:15:34 來源: 中國國防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S-400防空導彈係統

    據俄媒報道,美軍事專家近日宣稱,要成功突破俄羅斯在加裏寧格勒地區的防空係統,美國需要更多戰略轟炸機。對此,俄軍事專家嘲笑其想法天真,並稱俄羅斯在該地區的防空反導係統無懈可擊,美國出動再多戰略轟炸機也無濟于事。

    俄羅斯《觀點報》報道稱,近日,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謝爾蓋·蘇羅維金表示,上月底,3架美國B-52H轟炸機飛臨加裏寧格勒地區,以加裏寧格勒州和俄西部地區為目標進行巡航導彈攻擊模擬演練,俄軍對其進行全程跟蹤。隨後,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軍事政治權力中心軍事分析師沙恩·普雷斯沃特在“防務一號”網站上發表文章稱,如果美俄爆發戰爭,要成功突破加裏寧格勒地區的防空係統,美國需擁有更多戰略轟炸機。他指出,美國總共需要225架戰略轟炸機,目前僅有140架在役。按照美軍方計劃,到2040年,美戰略轟炸機的數量將增至175架,這離普雷斯沃特提出的數量還有50架的差距。這位專家稱,即便有盟友配合,美軍戰略轟炸機也難以徹底摧毀加裏寧格勒一體化的防空係統。

    對于美國專家的這一觀點,俄羅斯前空軍副總司令艾捷奇·比熱夫表示,俄羅斯在加裏寧格勒擁有強大防空係統,足以應對美國和北約的任何空中威脅。比熱夫還表示,美國專家對突破加裏寧格勒防空係統轟炸機數量的計算十分幼稚。實際上,美國根本無法同時動用100架至200架戰略轟炸機攻擊該地區,這違背作戰戰術。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稱,目前,俄軍把大量的早期預警雷達、防空導彈係統和“伊斯坎德爾”地對地導彈係統部署到加裏寧格勒。在這一地區俄軍不僅部署有強大的攻擊兵力,還有包括S-300防空導彈係統、S-400防空導彈係統、“鎧甲-S1”彈炮合一防空係統、“道爾-M2”防空係統在內的近10個防空導彈團。目前,俄羅斯正在試驗最新型的S-500防空導彈係統,預計首批S-500防空導彈係統也將部署至這一地區。

    俄羅斯軍事專家葉夫根尼·別尼表示,如果發現美國有攻擊加裏寧格勒地區企圖時,俄空軍將從加裏寧格勒、白俄羅斯和聖彼得堡的機場起飛對敵發起攻擊,“伊斯坎德爾”地對地導彈係統可摧毀400千米內的敵方飛機場和戰術導彈係統等,部署在該地的“摩爾曼斯克-BN”電子戰係統可對5000千米內的目標實施幹擾。此外,俄軍部署在克裏米亞半島的電子戰係統能覆蓋整個歐洲,也可實施幹擾。

    俄羅斯《國防》雜志主編伊戈爾·科羅特琴科稱,美國專家這一説法可以説是愚蠢和不負責任的,如果美國及北約對俄羅斯這一地區發動侵略,將遭到俄方強烈回擊,此舉無異于自殺。部署在這一地區的先進防空導彈係統幾乎可保證100%攔截任何攻擊目標。他同時建議美國專家專業一點,了解一下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的實力,俄羅斯的核力量有能力將美國從地球上抹掉。

    俄羅斯軍事專家尤裏·庫努托夫則稱,目前,美國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對抗俄羅斯在這一地區強大的防空係統,因此,才出現美國專家類似增加戰略轟炸機來突破加裏寧格勒防空係統的天真想法。(柳玉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