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意兩國達成軍購互惠協議
2020-09-30 16:34:48 來源: 中國國防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報道稱,近日,以色列國防部與意大利國防部簽署一項軍購互惠協議,以色列將購買意大利12架訓練直升機和2架用于空軍飛行學校的模擬器。作為交換,意大利將從以色列獲得“長釘”係列反坦克導彈和埃爾比特係統模擬器。兩國達成軍購互惠協議,除提升其軍事實力外,背後的政治經濟影響也不容忽視。

    根據協議內容,以色列從意大利購買AW119Kx訓練直升機。該直升機為輕型單發直升機,其動力性能、載荷能力和安全標準都遠超以色列現有訓練機。以色列國防部表示,該直升機將取代以色列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使用的貝爾206直升機,成為以色列主力訓練直升機。

    意大利從以色列採購的武器為“長釘”係列反坦克導彈。“長釘”是以色列20世紀末自行研制發展的第四代反坦克制導武器,以多樣靈活、自主操控以及適用廣泛等特點在多個國家列裝服役。

    以色列和意大利達成軍購互惠協議,對于兩國來説都有很強的動因。

    對于以色列而言,一方面,可以壯大國防工業,促進經濟發展。由于地域狹小、資源匱乏和長期的敵對氛圍,以色列經濟形勢一直不容樂觀。以色列希望通過武器出口獲得豐厚經濟來源,以此實現軍工科研部門與生産企業的良性迴圈,發展軍事工業,帶動國民經濟發展。

    另一方面,加深和意大利的關係,獲取政治支援。以色列一直把軍火貿易作為締結盟友、提升國際地位的重要手段。和意大利簽訂軍購互惠協議可以進一步加深兩國關係,在中東問題等國際議題上獲得支援。

    對于意大利來説,尋求國際國防工業的合作一直是其防務發展的策略之一。英國“脫歐”後不斷加快構建獨立防務體係進程,德法雙邊防務合作不斷深化,意大利在歐洲防務領域的地位越來越邊緣化。意大利亟須在國際上擴大影響力,探索防務發展的新路徑,從而在歐洲防務中佔有一席之地。與以色列達成軍購互惠協議,不僅能夠提升其軍事實力,還能使意大利在未來的防務領域中獲得支援。(陳冠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