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部隊在履行職責中喜迎國慶
2020-09-30 19:03: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張金娟、劉一諾)守護祖國安寧,時刻枕戈待旦。新中國成立71周年到來之際,全軍部隊以練兵備戰、巡邏執勤的實際行動慶祝祖國生日。

  從北部邊疆到南國海島,從東部海岸到西南邊陲,各戰區、各軍兵種的作戰值班室仍一片繁忙,抓緊練兵備戰。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轟炸機團接連多日組織晝夜間復雜戰術背景下的實戰化訓練。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對抗空戰訓練,錘鍊飛行員過硬本領。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著眼未來戰場物資投送需要,開展實戰背景下的低空空投訓練,進一步錘鍊和提升部隊定點空投保障和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火箭軍某部實戰化考核開啟“營營競賽”模式,各發射營紛紛走上考場,營指揮車內,一串連鎖導調課目在電腦螢幕閃現。武警新疆總隊克拉瑪依支隊組織“巔峰-2020”特戰偵察比武競賽,特戰精英展開激烈角逐。武警河北總隊各支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為完成艱苦條件下的反恐作戰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練兵場上龍騰虎躍,軍營處處歡歌笑語。近日,東部戰區總醫院禮堂歌聲嘹亮,主題為“歌唱祖國慶十一”的歌咏比賽在這裏唱響,600余名官兵和醫務人員用嘹亮歌聲,祝願祖國繁榮昌盛。第83集團軍某旅舉行“我和我的祖國”快閃活動,官兵們用激昂的歌聲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向偉大祖國深情告白。東部戰區海軍某訓練基地舉辦“慶佳節、促融合”主題趣味運動會,讓新戰士在濃厚的節日氣氛中感受家的溫暖,過好在軍營裏的第一個中秋節和國慶節。

  維護世界和平,彰顯大國擔當。在世界各地,很多官兵堅守在護航、維和等任務一線,以實際行動向祖國母親獻禮。由導彈驅逐艦貴陽艦、導彈護衛艦棗莊艦、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和2架艦載直升機組成的海軍第36批護航編隊,擔負起亞丁灣、索馬利海域執行護航任務。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赴貝魯特執行災後重建援助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