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盼與俄強化防務合作
2020-10-22 16:46: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哈提卜扎德説,伊朗視俄羅斯為主要軍事和防務夥伴之一,期望兩國在聯合國安理會解除對伊朗常規武器禁運以後加強軍事和防務合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播發對哈提卜扎德的採訪內容。他説:“近些年,俄羅斯一直是伊朗在防務和軍事領域的主要合作夥伴之一。現在,武器禁運令解除了,兩國可以強化軍事合作。”

    哈提卜扎德説,伊朗政府和俄羅斯政府正在軍事合作委員會框架下談判。

    根據聯合國第2231號決議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對伊朗武器禁運令于10月18日到期。伊朗外交部當天宣布,聯合國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即日起無條件自動終止,伊朗可以根據自身防衛需求,從任何來源採購任何必要的武器和裝備,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政策出口防禦武器。

    哈提卜扎德説,伊朗將根據自身需求從“友好國家”採購任何武器。(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5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