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首次試射導彈
2020-10-23 16:24: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日前報道,美國海軍當天下午宣布,“朱姆沃爾特”號隱形驅逐艦10月13日利用其MK57垂直發射係統試射了一枚“標準”-2導彈。

    這次試射是在位于加利福尼亞州波因特穆古附近的海上試驗場進行的,也是該艦首次進行導彈試射。由于最初未安裝完整戰鬥係統,在建造完成近四年後,“朱姆沃爾特”號今年早些時候才交付艦隊使用。

    報道稱,“朱姆沃爾特”號項目負責人馬特·施羅德在海軍新聞稿中説:“今天的成功試射不僅展示了該艦發射導彈和自衛的能力,也是我國海軍最具技術革新意義的戰艦向更先進的戰鬥係統測試和操作邁出的重要一步。”

    相比MK41垂直發射係統,MK57垂直發射係統能夠容納更大的導彈,國會一直在推動艦隊利用它進行高超音速導彈打擊。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5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