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一宗教領袖在汽車爆炸襲擊中身亡
2020-10-23 16:27: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2日電 據敘利亞官方媒體報道,敘利亞宗教領袖、大馬士革地區穆夫提謝赫穆罕默德·阿德南·阿菲烏尼22日晚在大馬士革遭汽車爆炸襲擊後身亡。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敘宗教事務部門的聲明報道説,襲擊發生在敘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庫德西亞鎮一座清真寺旁,阿菲烏尼乘坐的汽車被事先安裝了爆炸裝置,襲擊者引爆汽車造成阿菲烏尼死亡。

    敘利亞宗教部門在聲明中稱此次事件為“恐怖襲擊”。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敘通社在報道中指出,謝赫阿菲烏尼是首都大馬士革及周邊農村地區的穆夫提,也是敘利亞乃至伊斯蘭世界最重要的宗教學者之一。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阿菲烏尼是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關係最為緊密的敘宗教人物之一,曾在敘政府軍與盤踞大馬士革郊區的反對派組織和解過程中發揮調停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5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