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部戰區空軍“網上軍旗傳遞”活動成為弘揚抗美援朝精神流動課堂
2020-10-23 17:34:3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3日電題:北部戰區空軍“網上軍旗傳遞”活動成為弘揚抗美援朝精神流動課堂

    張玉清、劉漢寶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北部戰區空軍組織“網上軍旗傳遞”活動,引導官兵自覺傳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礪“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作風和“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勝戰本領。

    為深化以“傳承北疆勝戰傳統、當好北疆紅色傳人、爭做北疆強軍先鋒”為主要內容的“三個北疆”特色教育,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採取線下組織活動、線上同步展示的方式,組織所屬部隊廣泛開展網上軍旗傳遞活動,打造出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流動課堂。

    “70年前,抗美援朝第一架戰機就是從我們機場起飛並首戰告捷的……”23日上午,伴隨著雄壯嘹亮的軍歌,傳遞活動第1 0站在駐守丹東市的航空兵某旅啟動。這個旅所屬場站70年前組建的汽車連,分別被軍委和空軍授予“紅旗汽車連”榮譽稱號,連隊指導員王運璞對本次活動感觸頗深:“我們駐守在人民空軍戰鬥起飛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一定要傳承革命先輩優良傳統,繼續打造‘打不斷、炸不爛’的新時代鋼鐵運輸線。”

    網上軍旗傳遞活動自8月1日啟動,至10月底結束,歷時3個月。線下配合活動從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開始,山東半島和遼東半島基層部隊、戰區空軍機關依次接力組織,共11個站(區)。每站(區)集中組織活動1周,期間相關駐防部隊圍繞“紅色起點、紅色傳承”這一主題,緊貼官兵學習生活和演訓任務,組織開展係列練兵、競技、比武等群眾性特色活動。

    “作為序列第一、責任首當的‘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我們將大力弘揚抗美援朝精神,以忠誠強魂、以本領鑄劍、以血性勝戰,堅決做到敢打必勝、決戰決勝。”首創人民空軍空戰勝利等“五個首創”的航空兵某旅“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教導員劉偉説。

    “網上軍旗傳遞活動讓我們更直觀、更深刻地感受這段歷史,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必須銘記偉大勝利,弘揚偉大精神。”中士陳鵬説。陳鵬所在連隊是參加抗美援朝作戰的第一個雷達連,為實現提前預警目標,該連革命先輩跋山涉水、肩挑背扛、不懼萬難,把雷達送上高海拔陣地,為航空兵和高炮部隊提供精準空中情報,用血肉之軀築起防空“千裏眼”。

    線上活動則主要依托各級黨委機關強軍網開設軍旗傳遞活動專題,設置紅色起點、紅色傳承、紅色板報、紅色視頻、紅色微電影、紅色博文6個活動專區,用以展示部隊活動動態、優秀作品和官兵精神面貌,讓官兵通過線下參加活動與線上互動交流的方式,追溯人民空軍的光輝足跡,繼承革命先烈的血性膽魄,發揚英雄部隊的優良傳統,自覺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傳承革命先烈亮劍精神,助推主題教育進一步在部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