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多安證實土耳其測試俄制S-400防空係統
2020-10-24 09:28: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3日説,土耳其已經開始測試從俄羅斯購買的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方面對這項軍購的反對“無關緊要”。

  埃爾多安告訴媒體記者,土方“已經開展且正在繼續”測試S-400係統,“美國的立場無疑不會影響我們”。“如果我們不去測試我們所掌握的(裝備)能力,那我們要幹什麼?”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署金額大約25億美元的合同,購買首批S-400防空係統,俄方2019年交付。雙方今年8月再次簽署合同,土方購買第二批S-400係統。本月16日錄制的一段視頻顯示,土耳其疑似試射一枚S-400防空導彈,引發美方強烈不滿,一些美方官員威脅對土方施加制裁。

  土耳其和美國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土方購買S-400係統遭美國及北約反對。美方稱俄制S-400係統無法與北約防空係統相容,並且可能有助俄方追蹤美國與盟國合作研發的F-35隱形戰機。美方2019年7月暫停土方參與F-35項目的資格。

  埃爾多安23日説,土耳其將繼續測試軍事裝備,包括測試許多購買自美國的武器,但“似乎(美國的)先生們對來自俄羅斯的武器特別煩心”。他強調,土方“已經決定”,“將像以往一樣,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