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81集團軍某特戰旅聚焦險難課目錘鍊多維傘降本領
2020-10-24 15:27:0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單人傘降。李藝超 攝

    新華社太原10月24日電(劉小紅、狄伯文)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兩支特戰小隊隊員躍出艙門,在空中開出了朵朵白色傘花。這是第81集團軍某特戰旅首次開展大飛機傘降訓練的情景。近日,該旅瞄準戰場需要,聚焦險難課目錘鍊多維傘降本領,促進戰鬥力提升。

    “大飛機傘降訓練,對我們來説是一場跨越式的挑戰。”旅副參謀長張勇介紹。

    雙人傘降。李藝超 攝

    沒有教練員,他們和空降兵合作,外請教員指導訓練。需要場地,他們主動對接10余家單位,協助做好傘降實跳時的各項保障工作。他們對照陸軍大飛機傘降骨幹規范化集訓標準,嚴格落實組訓方法、訓練標準、“四場一機”設置等要求,突出二級疊傘、離機動作、特情處置等關鍵環節,組訓更加正規。

    徒手單路傘降訓練。李藝超 攝

    夜色下,隨著傘降引導員的指引,飛機準確進入投放空域,特戰隊員們嚴格按照動作要領依次跳離機艙。隨即,他們以實戰背景為牽引,逐個完成情報偵察、縱深突擊、隱蔽接敵等一係列戰術課目,敵後獨立作戰能力得到了錘鍊。

    據悉,此次訓練總共完成了千余人次實跳訓練,完成徒手單路、徒手雙路、武裝跳傘、夜間跳傘等4個課目訓練,進一步提升了部隊作戰能力。

    傘降骨幹檢查裝具。李藝超 攝

    徒手雙路傘降訓練。李藝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