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部戰區空軍:援建毛岸英學校 培植國防夢想
2020-10-24 15:41:0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4日電題:北部戰區空軍:援建毛岸英學校 培植國防夢想

    劉漢寶、王學峰

    10月23日,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領導帶隊到教育幫扶共建點——遼寧省丹東市毛岸英學校,參觀學校毛岸英紀念館,深切緬懷毛岸英烈士。

    毛岸英學校位于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河口村,這裏地處鴨綠江畔,對岸就是朝鮮,當年毛岸英同志就是由此渡江赴朝作戰,在這裏留下了自己在祖國最後的足跡。

    江對岸的群山,就是當年志願軍司令部的所在地——大榆洞,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就是在那裏獻出了自己年僅28歲的生命。

    2001年開始,軍地雙方在河口村創辦毛岸英學校。北部戰區空軍積極協調駐地有關部門共同啟動“藍天夢想從這裏起航”助學活動,多方籌措資金為毛岸英學校捐贈一批教學設備,幫助建成多媒體階梯教室、藍天實驗室、塑膠草坪等教育設施。此外,他們還幫助建設了學校文化長廊,懸挂志願軍英雄畫像及事跡介紹,張貼空軍主戰裝備和建設發展的宣傳畫,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六年級學生盛煜婷學習勁頭十足,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還當上了少先隊中隊長和毛岸英紀念館的講解員。她説,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長大了當個飛行員,開著先進飛機保衛祖國藍天。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