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決定對參與對臺軍售的美國企業、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2020-10-27 15:50: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潘潔)針對美國務院此前批準向臺灣出售總額約18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表示,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對臺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臺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趙立堅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態的。他説,美方向臺灣地區出售武器裝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任何軍事聯繫。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