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部戰區空軍組織“我們是光榮的人民空軍”精品課巡講活動
2020-10-27 19:0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北部戰區空軍組織“我們是光榮的人民空軍”傳承紅色基因精品課巡講活動

    新華社瀋陽10月27日電(王學峰、張卿晨)近日,北部戰區空軍“我們是光榮的人民空軍”傳承紅色基因係列教育課宣講團,赴基層部隊進行巡回授課。課堂上,講述者與聆聽者互動頻頻,新老影像資料輪番上映,一個個動人走心的紅色故事點燃官兵矢志精武的熱情。

  “主題教育不僅要‘注滿一桶水’,更要‘燒旺一團火’。”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負責人介紹,為讓紅色傳統教育緊貼時代要求、緊扣官兵需求,他們在推進主題教育過程中始終牢牢關注“為什麼教、教什麼、怎麼教”,以主題教育為統領,聚焦“傳承北疆勝戰傳統、當好北疆紅色傳人、爭做北疆強軍先鋒”,打造“三個北疆”特色教育品牌,用人民空軍的厚重歷史和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跡,幫助官兵固化精神圖騰,更好擔負守衛祖國北部空天的神聖職責。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在精品課中,他們劃分老航校創業、抗美援朝、火紅年代以及跨越發展和新時代5個歷史時期,組織力量收集整理“紅色家譜”,遴選優秀“四會”政治教員備課授課,通過穿插介紹珍貴實物講述歷史,用圖文視頻回顧再現歷史,連續3年在旅以上部隊和部分空軍院校、軍兵種兄弟部隊等單位巡講,為官兵送上“熱氣騰騰”的教育大餐。

  “這是象徵空軍殲擊機飛行員最高榮譽的‘金頭盔’,戴上它,帥不帥?”在某新訓單位,宣講團成員講述的新時代人民空軍精彩故事,讓新戰友們熱血沸騰。

  據介紹,精品課不僅是新兵入營光榮傳統教育的基礎課,同時也因課件內容“因受眾而異”而成為“常講常新”的提升課。巡回宣講中,每到一地,宣講團成員都見縫插針組織問卷調查和集體座談,廣泛徵求改進意見建議。他們有時候聽到一個精彩故事,即便馬上就要開始講課,也想方設法調整授課內容,增加授課內容的針對性、實效性。

  “革命先輩直面困難不低頭、越是艱險越向前,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名年輕官兵學習踐行。”某新兵營教導員沈薇薇在討論中説。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