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美簽署協議進一步加強軍事合作
2020-10-28 09:17: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27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和美國27日在新德裏舉行兩國外長和防長參加的“2+2”對話會,雙方簽署共用地理空間情報的“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軍事領域合作。

    “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具有多種軍事用途,將使印度獲得準確的地理空間數據,提高導彈和無人機打擊的準確性。

    印度媒體認為,“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的簽署意味著印美今後將共用重要敏感情報和資訊,而印度也可以從美國購買最先進的武器裝備,如武裝無人機等。

    美國和軍事同盟國之間通常會簽署三個基礎性防務合作文件,即共用軍事設施的“後勤安全協議”、共用地理空間情報的“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聯通軍事通信係統的“通信、相容與安全協議”。印美兩國已分別于2016年簽署“後勤安全協議”,2018年簽署“通信、相容與安全協議”。

    這是印美間第三次“2+2”對話會,此前雙方分別于2018年在新德裏和2019年在華盛頓舉行兩次“2+2”對話會,話題圍繞加強防務合作和戰略夥伴關係展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