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最可愛的人”志願軍老戰士主題影像展在京開展
2020-10-28 16:4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這是展覽現場。許瀚元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丁鵬、高蕊)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致敬最可愛的人——中國人民志願軍老戰士主題影像展”28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開展。

    此次展覽展出的70幅志願軍老戰士肖像照,是200多名新華社記者行程數萬公里在全國尋訪拍攝的。這70名在世的志願軍老戰士來自中國人民志願軍百萬將士,他們中有被稱為“活烈士”的龐興海,有全身大面積燒傷的涂伯毅,有“活著的羅盛教”黃治富,也有電影《上甘嶺》中衛生員王蘭的原型王清珍……70張照片,凝結了70個瞬間,講述了70個故事,讓人銘記那段氣吞山河的壯烈歷史,永遠記住英雄的模樣,向最可愛的人致敬。

    此次展覽由新華社解放軍分社、新華社攝影部、新華社新媒體中心、退役軍人事務部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司和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聯合主辦,將在軍事博物館展覽大樓兵器館展覽至11月30日。        

    展覽掠影。許瀚元 攝

展覽掠影。許瀚元 攝

 

展覽掠影。許瀚元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6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