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6號船赴印度洋太平洋執行多次海上測控任務
2020-11-13 19:02: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13日電(高超、亓創)我國第三代航太遠洋測量船——遠望6號船13日啟程,赴印度洋、太平洋執行多次海上測控任務。

    今年以來,遠望6號船圓滿完成了包括北鬥三號在內的4次海上測控任務。遠望6號船人力資源部主任羅海艇説:“遠望6號船這次出航時長將超過90天,預計將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等不同海域執行多次海上測控任務。”

    面對本次任務航行距離遠、出海時間長,任務密度高、節奏轉換快的特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有關部門在遠望6號船停靠碼頭期間,及時協調廠所人員配合開展船舶維修保養,高效完成動力係統、航海係統共計100余項檢修工程,為船舶安全航行提供了條件。

    “靠碼頭期間,我們對船上上百臺儀器儀表進行了鑒定計量,對影響試驗任務的10余個崗位60余臺套測控設備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檢查維護,還根據任務特點難點,提前搭建任務聯調環境,預先模擬任務流程、熟悉任務方案,組織內部聯調演練,進一步檢驗設備狀態、錘鍊崗位人員。”船長楊便佼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