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防長:俄羅斯完成在納卡地區部署維和人員
2020-11-21 09:59: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0日表示,俄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已完成維和人員部署。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20日發布的消息,總統普京當天就俄在納卡地區的維和任務召開視頻會議。紹伊古在會上説,俄在納卡地區已完成維和人員部署,並開始執行維和任務。俄軍向納卡地區運送了1960名維和人員和各型軍車。

  紹伊古説,俄維和人員在納卡地區設立了23個觀察點以監督停火。11月14日以來4436名難民得以安全返回家園,11月17日起納卡地區恢復安全的民用交通。

  紹伊古還表示,為落實俄羅斯和土耳其關于建立聯合中心以監督停火的備忘錄,俄方已就聯合中心的位置和所履行的職責與土耳其方面進行磋商。

  本月9日,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簽署聲明,宣布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0日零時(北京時間5時)起完全停火。根據該聲明,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將交換戰俘、其他關押人員和遇難者遺體,俄將在納卡地區部署維和人員。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今年9月27日,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爆發新一輪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