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1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11-26 08:24:2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放言在印太新建作戰艦隊

    美媒近日報道稱,即將離任的美海軍部長肯尼思·布雷思韋特近期放言美海軍將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的“十字路口”建立一支新的作戰艦隊。對于布雷思韋特的表態,美國內及相關盟友均反應冷淡。

    日本2021財年防衛費或再創新高

    共同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2021財年防衛費可能超過2020財年預算的5.3133萬億日元(約合3362億元人民幣),再次刷新歷史最高紀錄。這意味著日本防衛費將連續6年超過5萬億日元(3155億元人民幣)。

    英大幅追加防務預算

    11月18日,英國宣布未來將對軍隊追加165億英鎊(約合1438億元人民幣)的防務預算,著重投資包括太空和網絡在內的尖端技術,以謀求在重點領域建立領先優勢。這是冷戰結束30年來英國最重要的武裝力量投資計劃,也是規模最大的軍事開支計劃。

    駐阿澳軍虐殺平民被調查

    據英國《衛報》、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報道稱,近日,澳大利亞國防軍總督察保羅·布裏爾頓公布一份調查報告,其中涉及澳大利亞特種部隊非法殺戮阿富汗平民等指控,引發全球輿論高度關注。

    俄艦驅逐美艦 不惜“使用衝撞”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國防部聲明報道,美軍“約翰·S·麥凱恩”號驅逐艦在俄遠東地區彼得大帝灣海域闖入俄方領海“兩公里”,被一直監視它的俄軍“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反潛驅逐艦攔截。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