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某旅組織紀念活動慶祝上甘嶺戰役勝利68周年
2020-11-26 18:02:5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6日電(夏澎)25日,在上甘嶺戰役勝利68周年之際,作為一支在上甘嶺戰役中立下赫赫戰功的英雄部隊,空降兵某旅組織紀念活動,慶祝上甘嶺戰役的偉大勝利。

    “我是上甘嶺英雄部隊傳人,面對鮮紅的上甘嶺戰旗,我宣誓……”在這個旅上甘嶺特功八連榮譽室前,全體官兵整齊列隊,面向鮮紅的上甘嶺戰旗莊嚴宣誓。在參加活動的隊伍裏,除了部隊官兵外,還有一群特殊的客人,他們有當年參加上甘嶺戰役老英雄的後代,也有上甘嶺特功八連歷任主官代表,他們特意趕到部隊,和官兵一同緬懷那段血與火的歲月。

    “這次跟著部隊官兵一起接受傳統教育,對我們來説,也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禮,從官兵們身上依然能看到老一輩的優良作風和精氣神。”老英雄後人李鳳雲感慨萬千,她的父親李保成曾在上甘嶺戰役中擔任八連連長,帶領八連官兵取得上甘嶺戰役的勝利,從小聽著父親講述上甘嶺戰鬥故事長大,看到父親的老部隊這麼注重光榮傳統教育,作為英雄的後人,她感到很高興也很欣慰。

    在那場舉世聞名的戰役中,這個旅上甘嶺特功八連官兵浴血奮戰43天,堅守坑道14晝夜,最終將一面布滿381個彈孔的戰旗插上了上甘嶺主峰,鑄就了偉大的上甘嶺精神。

    一直以來,無論是新兵入連、新幹部報到,還是重要紀念日、重大任務出徵,這個旅都會組織官兵面向上甘嶺戰旗宣誓,並在戰旗上簽名,這已成為這個旅繼承和發揚上甘嶺精神的一種特殊儀式。

    宣誓活動結束後,英雄後人和官兵們一同走進榮譽展廳,在數百項榮譽的見證下,八連官兵現場組織了“戰旗入櫃”儀式,將一面鮮紅的戰旗放入榮譽室展櫃。這面戰旗是八連的第71面戰旗。前不久,八連在旅的編成內千裏機動至塞北草原開展實兵演練,官兵們高擎這面戰旗,克服多項困難,圓滿完成要點奪控任務。

    上甘嶺特功八連指導員祝華峰説,每逢重大任務,連隊都會制作一面新的戰旗隨隊出徵,任務結束後他們通過“戰旗入櫃”儀式,將滿載榮譽的戰旗放入榮譽室、載入八連史冊,從而激勵全體官兵不忘傳統、奮力拼搏。

    活動結束後,老英雄後人和八連歷任主官代表齊聚一堂,與官兵們在榮譽室主題雕塑前開展紅色故事會,共同講述和分享一面面戰旗背後的英雄故事。

    八連硬骨頭四班班長黃勇説:“聽了戰旗背後的故事備受感動和鼓舞,一定會繼承和發揚好上甘嶺優良傳統,不斷練強打仗本領,為上甘嶺英雄戰旗增光添彩。”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