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1月2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11-27 08:50:4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內外聯動,俄羅斯打出反制“組合拳”

    近期,有關俄羅斯的一係列軍事新聞接連引發輿論關注。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2021年至2025年國防計劃,以及在蘇丹組建海軍物資技術保障基地的文件。此前俄方還宣布,俄軍即將建成一個能夠經受核打擊的戰略核力量指揮所。

    在分析人士的解讀中,俄羅斯這些舉動主要是為了有效提升自身軍事能力,應對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其進行的戰略圍堵和遏制。

    澳軍方公布澳軍人涉嫌參與殺害囚犯和平民事件調查報告

    澳大利亞軍方日前公布該國駐阿富汗部隊調查報告,證實澳軍人涉嫌在阿富汗參與殺害囚犯和平民事件。此事引發澳大利亞社會震動和輿論廣泛批評。澳政府聲稱將對涉事人員追責,但不少分析對追責能否落實表示擔憂。

    美國軍方列出2021財年“十大挑戰” 去年清單上只有6項

    據美國“軍事”網站11月25日報道,美國國防部檢察長于11月19日發布了題為“加強應對非傳統威脅彈性能力”的年度報告,報告中列舉了美國國防部在2021財年面臨的“年度軍事挑戰清單”。

    俄羅斯成功試射新型反導攔截彈 以預定精度命中目標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26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新聞與大眾傳媒司當天通報稱,俄軍部隊在哈薩克斯坦薩雷沙甘靶場成功試射了一枚新型反導導彈,命中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0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