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再次成功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2020-11-27 09:1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説,俄軍當天再次成功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據俄國防部當天發布的消息,俄海軍22350型護衛艦首艦“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當天在白海海域發射“鋯石”導彈,該導彈在飛行450公里後成功擊中位于巴倫支海的目標,導彈飛行速度超過8馬赫。

    此次導彈發射是為了測試新型武器。俄北方艦隊當天派艦只封鎖了巴倫支海相關試射海域。

    俄總統普京2019年2月發表國情咨文時説,俄研制的“鋯石”導彈飛行速度可達9馬赫,射程超過1000公里,可由水面艦艇和潛艇搭載和發射。今年10月6日,“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護衛艦在白海海域成功試射“鋯石”導彈。

    “鋯石”導彈由俄羅斯機械制造科研生産聯合體研制,可用于對抗包括航母在內的水面艦艇,也能打擊地面目標。據悉,“鋯石”導彈將主要裝備在22350型護衛艦和“白蠟樹”級多用途攻擊型核潛艇上。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0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