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對美軍艦進入俄領海表示強烈抗議
2020-11-28 08:1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27日發表聲明説,俄方對近日美國軍艦進入俄領海一事表示強烈抗議。

    聲明説,俄方將此事件視為公然挑釁,美方意在破壞和平與良好秩序。

    聲明説,美國軍艦進入俄領海這一事實並不會給相關水域的地位帶來任何國際法方面的影響。俄方敦促美方今後避免這類冒險舉動,否則美方將會為可能産生的後果承擔全部責任。俄方保留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利。

    據俄國防部24日發布的消息,在日本海停留多日的美海軍“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在莫斯科時間24日6時17分(北京時間24日11時17分)進入俄領海彼得大帝灣附近水域。俄“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反潛驅逐艦向美驅逐艦發出警告,並表示可能對其進行衝撞。美驅逐艦隨即返回中立水域。

    彼得大帝灣是俄羅斯瀕臨日本海的最大海灣,位于俄領海內。在該海灣內有符拉迪沃斯托克、納霍德卡等城市和俄羅斯臨近太平洋的最大港口東方港。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90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