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地協同礪精兵:直擊海軍陸戰隊某旅戰術綜合演練
2020-11-28 09:11:01 來源: 中國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空地協同礪精兵——海軍陸戰隊某旅戰術綜合演練掠影

    兩棲裝甲突擊車快速突擊。

    深秋,海軍陸戰隊某旅組織的一場戰術綜合演練在粵西某地拉開戰幕。岸灘一線,參演部隊悄然集結,戰鬥一觸即發。

    “‘敵’佔據××高地,意圖依托堅固工事對我實施阻擊,命你部快速攻擊……”接到作戰命令後,指揮員迅速反應,科學部署兵力。空中,直升機呼嘯而來;陸上,兩棲裝甲突擊車快速疾馳。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全副武裝的海軍陸戰隊隊員呈戰鬥隊形向“敵”陣地發起衝鋒。

    “轟、轟……” 兩棲裝甲突擊車實施猛烈攻擊,遠距離摧毀“敵”堅固工事。隨即,步戰車與步兵協同開進,突擊“敵”防線。與此同時,直升機呼嘯穿梭,投送兵力至“敵”縱深區域。一時間,演訓場上硝煙彌漫,殺聲震天……

    聯合進攻,立體突擊。此次演練全程在實戰背景下展開,檢驗了陌生環境下各兵種戰術協同、快速反應、小群多路立體突擊等作戰能力。(高國敬 李翰林 解放軍報特約記者 牛濤 攝影報道)

    空中突擊分隊實施機降。

    噴火分隊對“敵”火力壓制。

    步坦協同攻擊“敵”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90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