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角大樓清洗顧問團隊 基辛格等人被除名
2020-11-28 09:44:12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11月25日報道】題:五角大樓將高級顧問從國防政策委員會清除出去

    多名美國官員説,美國國防部的一個高級顧問委員會的幾名成員突然被除名。這似乎是即將下臺的特朗普政府對外交政策機構的接班人採取的報復行動。

    五角大樓白宮聯絡官喬舒亞·懷特豪斯25日下午發出的這道指令,把11名知名顧問從國防政策委員會清除出去,其中包括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和馬德琳·奧爾布賴特、退役海軍上將加裏·拉夫黑德、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高級成員簡·哈曼以及國防部前副部長魯迪·德利昂。

    盡管該委員會在五角大樓內部決策過程中並不發揮實際作用,但它經常就美國面臨的一些重大戰略性國家安全威脅向軍方高級領導人提供建議。

    五角大樓官員認為,本周的清除行動表明,白宮在讓五角大樓屈服于其政治上的突發奇想方面將更加咄咄逼人。

    該委員會的組成面臨一些共和黨外交政策分析人士的審視。他們認為,目前的委員會成員沒有準確反映政府的觀點,包括政府強硬的對華態度。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90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