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方人士稱F-35未能實現設計用途
2020-11-28 14:43:21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1月23日文章】題:隱形勇士——F-35是否已用到極致?(作者彼得·蘇丘)

    你需要記住的是:隨著越來越多的F-35戰機開始服役,越來越多的夥伴使用這款機型,毫無疑問,將需要一個學習過程,沒有人説駕駛這款世界最先進飛機會很容易。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的F-35“閃電”Ⅱ型聯合攻擊戰鬥機的設計目的,是充當可掌握空中優勢並執行打擊任務的多用途戰機,同時還能向友軍提供電子戰以及情報、監視和偵察等戰力。F-35戰機是軍事史上最昂貴的武器項目之一,且在研發過程中出現了不少問題,這已不是什麼秘密。

    事實上,飛機的缺陷目前仍需努力解決。據媒體最近報道,F-35至少要到明年才能進入全面生産。

    一些軍方領導人還表示,這款飛機至今都沒有實現設計用途。

    美國空軍的肯尼思·威爾斯巴赫將軍本周在空軍協會米切爾研究所舉辦的一場線上活動中説,美國空軍一直在F-35戰機方面犯下重大錯誤。F-35戰機機身所具備的第五代隱形和傳感融合能力沒有得到充分利用,該款戰機在使用上沒有體現出與F-15C或F-22戰機的區別。

    據《空軍雜志》月刊刊登的一篇報道稱,威爾斯巴赫一直對空軍處置F-35戰機的情況持批評態度。他説,解決學習曲線問題花了一段時間,操作者需要明白“戰術是完全不同的”。這位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司令還向同樣在使用F-35戰機的夥伴方建言,在使用F-35上要發揮其特性,而不要把它當成一款第四代戰機。

    據報道,以上建議引起使用者的共鳴。目前,美國在亞利桑那州盧克空軍基地開展F-35戰機交流項目,參加該項目的有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的飛行員。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第61戰鬥機中隊指導員克裏斯托弗·貝克已從盧克空軍基地F-35A飛行員訓練項目畢業。貝克説:“我覺得我們為美國空軍的訓練任務作出了一些貢獻,我們為這項訓練任務提供了獨特的視角、配置、作用和環境,美國空軍主辦的這項培訓任務對于我們而言也具有同樣的意義。”需強調的是,除訓練澳大利亞飛行員充分利用F-35戰機外,這個訓練項目還有助于實施前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提出的強化聯盟和夥伴關係這一防務領域工作重點。

    除美國空軍飛行員與夥伴方共同進行F-35A戰機培訓外,海軍陸戰隊飛行員也一直在與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一起受訓,並準備共同執行有F-35B戰機參與的航母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90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