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百態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2017年11月02日 09:13:18 | 來源: 中國軍網

  象徵著空軍地面防空兵部隊戰鬥最強的“金盾牌”獎杯。楊軍攝影  

  10月28日,深秋的西北大漠戈壁,天高雲淡,數輛地空導彈發射車嚴陣以待。突然,目標指示雷達螢幕上出現多個亮點,“敵機”分多路進襲,正朝空防區域快速移動。

  “目標出現、穩定跟蹤、發射……”一枚枚導彈騰空而起,“敵機”應聲墜落。

  這是空軍“藍盾-17S”演習金盾牌比武競賽的最後一場搶打課目比拼,全體參演官兵士氣高昂,都憋著一股勁要奪取比武桂冠。經過一路搏殺,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營和北部戰區空軍地導某營進入決賽。最終,前者以多擊落一批目標突破對手,贏得象徵空軍地空導彈部隊訓練領域至高榮譽的“金盾牌”獎。

  據悉,今年4月,空軍舉辦了“藍盾-17”演習首期比武競賽。10月初,“藍盾-17S” 演習金盾牌比武競賽硝煙再起。此次比武演習立足作戰條件下防空反導作戰設置戰術背景,6支國産第三代新型地空導彈部隊參加,突出“偵、打、走、防、保”整合訓練,設置進駐就打、夜間緊急機動作戰、目標指示雷達戰鬥操作、野戰地域通信網構建等12個競賽課目,覆蓋地空導彈兵作戰主要內容,考驗官兵智能體能技能和心理素質等多項綜合實力,是對空軍地空導彈部隊全要素、高強度全域機動作戰能力的一次全新檢驗。

  記者了解到,結合演習組織“金盾牌”比武競賽,是空軍探索實戰化訓練方法路子的一次改革創新。“金盾牌”獎是與“金頭盔”“金飛鏢”並列的空軍級獎項。今年4月,空軍決出首個“金盾牌”獎。在此次“藍盾-17S”演習中,1個導彈營奪得“金盾牌”獎,6個班組、2名個人獲得“藍盾尖兵”獎。 (楊軍攝影)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成嵐]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9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