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顯影中國 光影課堂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守護祁連山

2020年01月16日 10:15:24 | 來源: 新華網

(新春走基層)(1)守護祁連山

  1月15日,三岔資源管護站護林員馮德俊(右)和張得團在巡山。

  隆冬時節,位于甘肅河西走廊的祁連山深處寒意逼人,最低氣溫已經降到零下十幾度。甘肅祁連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東大河自然保護站三岔資源管護站位于金昌市永昌縣境內,目前有9名護林員,他們擔負著保護和建設轄區內祁連山水源涵養林的重任。

  護林員們每個月至少要巡山20次,巡視區域面積九萬四千多畝,往返距離最遠的巡山路線長達50公里。冬季是森林防火的關鍵時期,護林員平日巡山時可以駕駛摩托車,但在冬季路上雨雪結冰後許多路段只能靠步行。為了河西走廊生態屏障祁連山的安全,護林員們日復一日堅守在這裏。

  新華社記者 馬寧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王萌萌]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