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file7.news.cn/data/cdn_transfer/B3/9D/b39456a900afb89295a9f51207107948cb579c9d.mp4;

[聽君一席話]習近平: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2017年10月17日 11:00:00

文章摘要:

“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是為了從成功中尋求慰藉,更不是為了躺在功勞簿上、為回避今天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尋找借口,而是為了總結歷史經驗、把握歷史規律,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

歷史總是要前進的,歷史從不等待一切猶豫者、觀望者、懈怠者、軟弱者。只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

我們黨已經走過了95年的歷程,但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産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永遠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永遠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勇于變革、勇于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繼續在這場歷史性考試中經受考驗,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節選自: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音頻出處:CCTV直播錄影

 

總監制: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監制:劉宏偉

策劃:趙艷

編輯:梁欣露  董晉  葉鵬飛  史振力(實習)

推廣:孟暢  高瑞東  柯凱聞

制作:新華廣播工作室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1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