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file3.news.cn/data/cdn_transfer/7F/A7/7f49697bd5b2f9c0306d996bb6b9d075d662d9a7.mp4;

他們是記者,他們報道十九大

2017年10月17日 16:30:31

文章摘要:

   【同期】新華社記者 韓潔  
  我是新華社記者韓潔,十九大,我在現場為您報道。 
    十九大期間,我和幾個同事主要負責新聞中心的報道,我們有文字、圖片,還有視頻,組成一個團隊,來負責人民大會堂的新聞發布會,還有黨代表通道,以及在梅地亞新聞中心舉行的一係列的記者招待會,還有集體採訪。    
    我們駐守在新聞中心,希望能夠通過另外一個窗口來觀察十九大,也為我非常感興趣的一些問題來尋找答案。我們可以通過新聞中心這個窗口,來尋找中國在向世界發出的發展新信號,世界又如何關注中國。 
    今年是我第3次參加黨代會,5年前的十八大、10年前的十七大我也是作為一名記者上會。再次參加和以前是有很大的不同,這兩年國家發展得非常快。10多年來我作為一個一線的經濟報道的記者,一直在關注中國經濟發展還有社會生活方面的變化。十九大就像一座燈塔,把我們平時寫的很多文章濃縮在一起,每一個老百姓、每一個記者都能夠從中讀出自己的故事。這樣的一個大會、這樣的一份報告,我們來參與解讀,我想對每一個上會的記者來説,能夠參與其中、能夠見證國家發展的歷史時刻,是非常自豪和光榮的一件事情,再次參加我們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讓中國的聲音,還有中國的故事更廣泛地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也希望能夠通過我們的報道,世界能從中讀出中國的自信和開放。 

   【同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 劉會民  
  我是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劉會民,十九大期間我會第一時間為您傳遞大會的聲音。 
   這次我作為一個上會記者,主要負責大會的一些程式性報道。 
  作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的一名記者,我能有幸參與到這個工作中感到非常地榮幸。不僅因為我是一名記者,也是8900多萬共産黨員當中的普通一份子,能夠如此近距離地接觸這樣一個盛會,我感到非常地榮幸,這樣的機會也是非常地難得。 

   【同期】光明日報記者 王思敏  
  我是光明日報記者王思敏。黨的十九大,我將關注您所關注的問題,傳遞您所關心的聲音。 
  思想理論文化方面可能是我這次報道的一個比較集中的關注點。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在理論創新方面有非常多的豐富的、重要的成果。我們相信這個在黨的十九大期間,也會是代表們非常熱議的關注點,也會是我們下一階段的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著力點,所以我會在這個方面做更多的側重性的採訪和報道。 
    結合十九大召開之後,十九大報告公布之後肯定會有新的判斷、新的重大表述,會給我們的理論工作者帶來理論的源頭活水,為理論研究開辟更加開闊的視野和領域。我就想到時候可能會採訪,十九大召開之後,他們從中找到了什麼樣的新的課題,同時又有什麼樣新的力量去激勵他們去更好地開展他們的工作,包括他們對這項工作的這種新的更深的認識會是怎麼樣的。 
   同時,我非常期待十九大的召開,能夠給我們全社會注入一種新的更加強大的精神能量。我覺得有了這種內在的認識的高度,有了這種精神的支撐,有了這種理論的自信,有了這種心理的戰略定力,我們就沒有什麼戰勝不了的困難。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1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