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部署 九分落實|戰“貧”記

2020-05-27 10:26:34 來源: 新華社

  脫貧攻堅是習近平總書記心裏最牽挂的一件大事。

  “到2020年確保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是我們黨對人民、對歷史的鄭重承諾。”

  5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看望政協經濟界委員時的這番話,擲地有聲。

  截至2019年底,全國97%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順利脫貧,94%的貧困縣實現摘帽,區域性整體貧困基本得到解決。

  今年以來,各地高位推動挂牌督戰,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等要求明確重心,解決攻堅難題,確保“督有實效”。

  從“懸崖村”所在的“三區三州”到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全國還有未摘帽貧困縣52個、未出列貧困村2707個。

  這些是脫貧攻堅戰中最難啃的硬骨頭。

  脫貧攻堅決戰之年,為了啃下最後的硬骨頭,各地的脫貧“戰士”們正以百倍激情、百倍努力,投入到脫貧攻堅戰的戰場中。

  從新疆到甘肅到四川……目前,全國上下正繃緊弦、加把勁,有哪些問題要解決、怎麼解決,什麼時候完成、誰來做……一係列措施正一一抓緊落實。

監制:孫承斌

出品人:孫志平

策劃:樊華

統籌:秦大軍 王宇淩

編導:林涵

記者:梁舜 黃凱瑩 馬鍇 王菲 薛晨 盧鷹 馬思嘉 馬莎 馬希平 劉勤兵

報道員:龐玉華 文旭 卯升林

素材協助:廣西電網河池大化供電局提供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楊慧 ]
一分部署 九分落實|戰“貧”記-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