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把癌變腫瘤咳出來!英國一女性患者意外保住性命

2012年01月13日 09:21:4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克萊爾·奧斯博姆此前患有轉移性腺癌,不過該病竟因咳嗽發作而意外治愈。

  2011年11月29日,醫生為克萊爾做了一個小手術,將舌頭下方的癌細胞全部清除了。

  你聽説過咳嗽會治愈癌症嗎?近日英國一位家庭主婦就是因為咳嗽,將自己體內無法通過手術切除的腫瘤咳了出來,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月11日報道,這位37歲的母親叫克萊爾·奧斯博姆,來自英國中部的考文垂市。去年10月11日,她覺得喉嚨處有癢癢的感覺,咳嗽了大約5分鐘的時間,突然感覺有東西從嘴巴飛出,“我在嘴邊放了一張紙巾,感覺有類似肉團的東西從喉嚨裏跑出來,它看上去像是一條肝臟,我當時沒有多想,順手就扔掉了,”克萊爾説。

  “然而第二天,我和兒子坐在車裏時,又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不過這次咳出來的塊狀物質比較大,大約有2釐米長。我知道肯定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于是我拿著這東西去找醫生,做了切片病理檢查,”克萊爾説,“檢查結果讓我大吃一驚,醫生説我得了癌症——轉移性腺癌,是一種對喉嚨和口腔有侵襲性的癌症,這種病的患者只有一半能活下來。”

  “我真的非常吃驚,醫生告訴我腫瘤是惡性的,可能我身體其他部位中還有更多的腫瘤存在,而且他們還説這種癌症是不能通過手術切除的,叫我做好化療和放射治療的準備。我感覺自己快要死掉了,因為這種病的死亡率高達50%,”克萊爾説。

  隨後考文垂大學醫院的醫生又給克萊爾做了PET掃描和CT掃描檢查,結果卻令他們感到很意外,克萊爾身體其他部位並沒有發現腫瘤的跡象,“醫生轉過身來對我説,‘腫瘤似乎被你咳嗽出來了,恭喜你’。我很吃驚,我不敢相信咳嗽竟然挽救了我的生命。如果我沒有把它咳出來,這個腫瘤還會繼續發展變大,而且還會擴散到我的其他器官。”

  克萊爾的主治醫生加裏·沃爾頓説:“這位患者基本上把自己的惡性腫瘤都咳出來了。雖然這件事情非常罕見,不過她卻真的做到了。”2011年11月29日,醫生為其做了小手術,將口腔內舌頭下方的癌細胞全部清除了。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258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