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岐山戴秉國克林頓蓋特納共同會見中美企業家
2012-05-04 22:1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4日電(記者孫奕、夏曉)出席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國務委員戴秉國,美國總統奧巴馬特別代表、國務卿克林頓和財政部長蓋特納4日在釣魚臺共同會見中美企業家代表。

    王岐山説,此次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非常成功,必將為兩國企業合作帶來新機遇。在座企業家是中美經濟合作的參與者和推動者,企業家們的成功故事,體現了中美經濟互利共贏的本質。企業是兩國經貿合作的主力軍。中國政府願與美國政府一道,不斷優化投資環境,為兩國企業創造更多商機。

    在聽取了中美企業家代表發言之後,王岐山表示,在推動中美經濟合作中,應充分發揮企業和市場作用。今天企業家們介紹的情況和提出的建議很好、很有啟發,有些意見非常坦誠甚至有些刺耳,但有助于增進彼此了解。希望美國經濟部門主管官員今後也能多會見中國企業家,了解他們的訴求,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兩國政府在為企業服務方面,不存在最好,而要追求更好。

    戴秉國表示,尼克松訪華40年以來,中美兩國企業家為發展兩國關係做出了巨大貢獻,功不可沒。未來40年,中美關係將會有更大發展並闖出一條新型大國關係之路,這需要兩國企業家繼續做出努力與貢獻。兩國政府的任務就是為企業間開展合作創造更好條件。

    克林頓和蓋特納表示,企業合作是美中關係重要組成部分,美國企業希望增加對華出口,更便利地進入中國市場。同時,美國政府也歡迎中國企業赴美投資,並承諾進一步改進相關簽證等服務。

    中國企業家希望美國政府營造一個更加開放、公平、自由競爭的市場環境,在簽證、審批、科研投入資助與並購上給予平等對待,對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提供便利,進一步開放美金融市場,加強在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切實放寬對華民用商品出口限制等。雙方企業家表示,希望為兩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11118917761